骨质增生是一种“衰老”现象

2008-10-14 00:00:00 来源:

  骨质增生是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出现的一种常见症状。脊柱或关节的骨质增生经常在看病或体检时被发现。有的人为此忧心忡忡,认为骨质增生会造成瘫痪,是不治之症,因而到处求医问药,不但耗费大量的精力,也花费许多钱财。因此科学的正确对待骨质增生现象是关键。
  骨质增生的本质是人体骨骼的一种“衰老”现象,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。随着人的年龄增长,人的脊柱和关节周围的肌肉、韧带等组织的会发生退行性改变,使脊柱和关节的平衡遭到破坏,出现脊柱和关节的不稳定。机体为了适应这些变化,恢复新的平衡状态,就会通过骨质增生的方式增加骨骼的表面积,减少骨骼单位面积上的压力,使脊柱或关节更加稳定。可以说,骨质增生现象是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,是机体的一种本能。只是有时骨质增生造成了疼痛、肿胀、肢体功能障碍等症状,使人感到“不舒服”时,人们才把骨质增生作为疾病来看待。
  虽然骨质增生现象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,但是,具体到每一个人的身上,骨质增生的程度是有限度的,不会无限制的发展下去。我们知道,骨质增生是机体恢复新的平衡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。当新的平衡建立,脊柱或关节重新恢复到稳定状态时,骨质增生自然会停止。由于骨质增生是人体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,所以患者不必刻意去治疗。
 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